上周是我們新進院方新人的度假周。

兩百零七條好漢齊聚在貓空山,這種機會可說是空前絕後!
感想是很開心,感覺我們距離並不遠,有一群優秀的同期真好(*1)

上周剛好有寒流加鋒面來,雖然我痛恨台北,濕冷天氣總像霧像雨
但可以看到散落各地的法警同期,互相八卦你家法院勤務硬不硬(*2)
在不用工作的五天裡,冷吱吱的台北對還不習慣勤務的我,也變成天堂!

接著進入正題,來介紹一下我們職前訓練的內容,
讓未來的學弟妹們更有衝勁準備考試啦 :p
我們在木柵受訓,因為司法院所屬公務人員的訓練,
就在台北市的公務員訓練中心,我們術科還到警專上課唷 ^^
上課不考試,下課的餵食時間還有點心跟水果,一堆即溶咖啡包紅茶奶茶包
我們幸運的住到舒適的單人套房(*3),一應俱全(有洗烘衣機跟洗衣精可用)
午晚餐都是有魚肉菜+湯,宵夜有來一客(泡麵),不運動的人來一趟真的會變胖 :P

晚上可揪同期去當台北觀光客,或在地下室打籃/羽/桌/撞球
(我打羽球超開心的,但只有六支可借,最好自備球拍,免得搶不到!
跟板院桃院等帥氣高手切磋,學到很多,順便練體力)
不想出門,在房間裡看第四台/玩牌下棋都可以
而且宿舍都是免費無線上網,不怕重跟被偷的話,帶筆電來玩也是ok的

上課比較累的只有術科,由警專的教官教防身/擒拿術
就是怎麼制服空手或拿著刀的歹徒啦,
我們互相練習,被扭住手或壓在地上,起來後手臂或肩後都會痛哩...
第四天下午還被帶去爬山,聽說是警專生每周都要爬的仙跡岩~
這種臨時的體能大考驗,對女生跟少爬山的人會滿喘的
還好不才我平常多少有在運動/打羽球,嘿嘿...  所以還OK
從休息亭下山時,我還跟教官走在最前面唷,好處是有導遊(教官)講解風景,
一起聊天,還看到松鼠吃麵包屑!要是我落隊在後面”苟延殘喘”,
可就看不到松鼠囉(因為早被人群嚇跑啦)


*1:我們95年院方法警裡,帥哥美女如雲,名校高材生或碩士也不少,
且已知的也有至少七個是從(在警專受訓的)基層行政警察落跑出來的!
這也讓一手帶大他們的警專教官有點尷尬,一直問WHY,
因為法警工作輕鬆安全得多,正常上下班,不用每天工作12H跟熬大夜爆肝
錢才少一萬初,生活卻有品質太多,想繼續往上考的話,法警才有時間K書

也有已居公職的,ex:初考一般行政,監理所,執達員,約聘的法官助理
甚至去年錄取法警,今年又考上的(因為他分到檢方,或遠離家鄉,等遷調太慢)
同期中法律系的比例不少,有大學畢業就考上(73年次)/大四考上(74年次)/
大三考上(這是一個75年次的高材生,三年就修完大學學分...夭壽哦)

*2:各法院的勤務內容大同小異,但也是有勤務滿硬的
(人犯特多,或很多重刑犯,或該法院對新法警較不友善,大家都有補助他們沒有)
這點不便在網路上講,且實際訪查後,發現很多法院的內情都與想像不同咧...

*3:單人套房不是大家都有的,
只有部分法院的女生住到D棟(有單人套房的宿舍)
幸運的我們房裡都有空調,一台不算小的電視,電扇,除濕機,浴室感覺還不賴

至於所有男生,跟一部分法院的女生,則住到A棟宿舍,聽說建築較老舊
是兩人房,我沒去看,只知道兩張單人床,是腳對著腳的睡,
浴室跟我們比算較爛的,窗戶有點漏風,山區冬天又濕氣重,
他們房間卻沒除濕機咧?! 感覺有點像像屋漏偏逢連夜雨 :p

洗衣間的洗衣精也不見了.還得去跟總務科討,
掛在曬衣間的衣服不會乾,還有層水氣在表面,掛兩三天後聞得到霉氣,
用烘衣機烘呢?好像也效果不佳… =.=
只能唱句: 同學我永遠祝福你~

這次因為人數多,公訓中心的宿舍不夠,所以北三院的法警都不能住宿
所以他們都是上完課就坐巴士到定點,再回台北的家,或騎車上下課
我是覺得這樣有點口憐,雖然好處是可回自己住處休息,
但他們要比我們早起,又不能留到晚上享受這裡的好康,
也少了跟中南部法院的同期相處的機會,或出去玩的樂趣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