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為了填寫所得稅的事,弄得很煩躁
去年首次報稅,因為錄事薪水不高,扶養親屬就免稅了
根本不用跑到國稅局甚麼的 
今年的申報薪資所得可多了,因為法警月薪加年終加考績
(哇哇~還不算免繳稅的加班,值班,差旅費,津貼等,考上四等真的加薪很多)
即使扶養親屬,又預扣一點薪資,還是要繳給國家一些稅收囉,
所以笨笨的我爬文研究很久,用網路報稅的方法,大致弄好了
系統會自動在我的帳戶扣掉稅錢! 耶~
我用標準扣除,只要把證明扶養親屬的文件,寄到戶籍地國稅局就OK囉
(事後在6/12,就看到扣"綜所繳稅"的款了~ 耶~)


(不想用人工寫簡式報稅單,
因為這樣要自己填寫,計算全部的扣抵額度,
更得拜託人家拿去國稅局排隊繳單,欠人情欠很大)


其實國家都有我們的全部所得資料了
那為什麼還要用納稅義務人申報制呢?
不自知而漏報甚麼所得的話,又要被罰款補稅
繳稅是國民應盡義務,該繳的稅就乾脆點直接列給我啦~ 
省得折磨我去掉半條命,焦躁好幾天在研究申報的方法


尤其,我們公務人員的薪水都是攤在陽光下,
更一毛也逃漏不掉呢~
(是的!請記得公務人員也是要繳稅的!
大家享受良好的治安,交通,健保等公共設施,公務員也繳稅出力啊!
所以不希望聽到:你們公務員都是我們繳稅養出來的米蟲云云
我們勞心勞力踏實工作,也老實繳一筆稅金,還要因身分被人酸.....
看到一些前輩說,有時我們繳的稅金還比那種會忌妒公務員的民眾多 XD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