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晚上值班,是一個算忙的晚上
因為電話小多,辦了數件交保,
發證人旅費(民眾提出交通案件被開罰單的異議,反而爽到員警)
還有竊盜案少年的媽媽問兒子移送到哪? 幫她查少年隊電話
(要看派出所的動作快不快啊~ 我覺得有催有差)
加上我原本就想偷做的明天文書工作,整個沒啥休息


最好笑的是,
一件槍砲案被告,從地檢聲押,送來法院
他們一堆家屬在外面等,可能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年輕吧
手臂上還插著點滴管跟膠帶的"大哥"直接問:
他的罪名只有"槍砲"嗎?不是槍砲"等"嗎? (表示一種罪以上的意思)
真的沒有毒品哦?(一直追問這句,強調沒有毒品,煩死了)


然後當著我的面轉頭對其他人大叫:
啊~ 按呢一定沒問題啦~ 等下一定會交保啦!
因為檢察官沒有證據嘛~ *自信貌*


當下我是沒有說什麼話,繼續做手邊的事
不過聽到這個"大哥"這麼自信的口氣,也不是很舒服
後來沒事了,跟值班搭檔說聲,我上樓去偷抱明天的文件來做


結果樓上的電梯被叫下B1才回到1F,我站著等了一下
正奇怪這麼晚了法院有誰會從B1上來
(農曆七月的晚上了,總會想得多一點 :p )
門一開探頭一看,竟然是今晚值班的好人法官?!
嚇了一跳,叫了一聲法官好~
沒想到,今晚有機會孤男寡女共處一小坪空間裡 XD


為了避免沉默的尷尬,
隨口問候一句:法官要上去囉? (不在拘留室開庭啦)

他說:對啊~因為剛剛有件案子有點問題,
我把卷宗退回去給檢察官想

我就說:哦~就那件槍砲案嗎?
他說:對啊~


我(很小人的)跟法官接道:
喔,他的家屬剛剛在1F窗口這邊,直接問我說:
檢察官沒有起訴毒品哦?啊~ 那一定沒問題啦~
一定會交保的,檢察官找不到證據啦~(手揮一下,自信貌)



好人法官聽了只是溫和的笑了笑,
說:哦?這麼有信心啊~那看來要讓他們失望囉~
然後電梯也到了,我們就走出電梯往不同邊


今天上班時,遇到昨天值班搭檔學長,
一開口就跟我說:
ㄟ~ 昨天那件槍砲案的被告啊~
法官裁定統統收押耶!


真是讓我吃了一驚,本來還想說可能重金交保吧
哈哈~
希望不是因為我在電梯裡有告訴法官什麼事情的關係
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